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傅吉祥 教授复旦大学数学学院

 目:卡丘空间的几何

 间:94 (星期三), 10:30-12:00

(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思源楼509)

 点:思源楼五所大报告厅

摘 要:

卡丘(Calabi-Yau)空间指第一陈类为零的三维紧Kahler流形,现在也把非Kahler流形包含在内。这种从Kahler流形到非Kahler流形的研究即是几何发展的需要,也是超弦理论的需要。本报告将重点介绍非Kahler卡丘空间的研究现状。

 

傅吉祥简介:

傅吉祥,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特聘教授,从事复几何的研究。因研究非Kahler 卡丘空间的工作,2010年应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获晨兴数学银奖。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video:2013.9.4傅吉祥_0]
[video:2013.9.4傅吉祥_1]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