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41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陈 猛 教授(复旦大学)

 目:从形式化终极奇点的组合数学到三维(复)双有理几何

 间:3月4日 (星期三), 10:30-12:00(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南楼N920室)

 点:数学院南楼N204室

 摘 要:

本讲座从介绍形式化的三维终极奇点的组合性质、不变量、挤压偏序开始,阐述它对于三维双有理几何的典范有界性的关键作用。 

陈猛简介:

陈猛,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华人数学家大会晨兴数学银奖,主要从事代数几何的研究,在三维代数簇的精细双有理分类上取得重要成果。陈猛现任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数学所讲座(第41讲)PPT

[video:2015.3.4陈猛]
<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