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51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刘劲松 研究员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目:Teichmuller空间及其应用

 间:0406 (星期三), 10:30-12:00(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摘 要:

Teichmuller空间是曲面上的全体复结构等价类集合。本报告将扼要介绍Teichmuller空间的历史、基本概念,基本性质,以及在低维同胚、圆堆积、复动力系统等学科分支上的应用。

刘劲松研究员简介:

刘劲松,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所研究员,1997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于2002年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2002-2004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所从事博士后工作,然后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至今。刘劲松研究员主要研究兴趣是Teichmuller空间、圆堆积等,与学生合作给出了Schulte凸体密切问题全部解的分类。曾获ISAAC青年科学家奖、中科院优秀教师奖、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优秀教师奖等。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数学所讲座第51讲PPT

 
[video:2016.4.6刘劲松]
/font></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