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65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杨文力 教授西北大学现代物理所

 目:量子可积系统新进展

 间:2017.12.06 (星期三), 15:30-17:00(15:00-15: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摘 要:

量子可积模型是一类重要的物理模型,它们不但拥有优美的数学结构,同时能为重要的物理问题提供基准。报告将结合几个典型例子,介绍最近发展起来的处理可积模型的统一解析理论——非对角Bethe Ansatz方法。

杨文力教授简介:

杨文力,西北大学现代物理所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6年于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德国波恩大学(洪堡学者)、日本京都大学(JSPS特别研究员)、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访问工作。主要从事经典和量子场论、可积系统及相关对称代数等数学物理领域的研究。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其成果曾获201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现为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IUPAP)数学物理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数学所讲座第65讲PPT

[video:2017.12.6杨文力_0]
/spa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