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68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 楼 元 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目:生物中的若干偏微分方程模型

 间:2018.05.02 (星期三), 15:00-16:30(14:30-15:0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注:该讲座的茶点受到中链科技有限公司资助

摘 要:

空间对于生物学重要吗?我们将用种群动力学中的若干偏微分方程模型,来描述物种的扩散、竞争和进化,试图通过一些有趣的数学结果,来说明空间对于种群动力学乃至生物学的影响,同时也试图思考一些新的数学问题, 例如2阶算子的某些特征值问题。

楼元教授简介:

楼元,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院长,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1988年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北京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University of Minnesota并获博士学位。1995-1998年在Berkeley以及University of Chicago从事博士后研究等工作。楼元教授是偏微分方程和生物数学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SIAM J Math Anal》,《Comm Pure Appl Math》,《J Theoret Biol》等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并被同行引用多次。他的研究工作获得多项科学基金资助并应邀在多次重要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自2009年起担任《Discrete Cont. Dynamical System-B》主编,并为《SIAM J Appl Math》、《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四种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编委。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数学所讲座第68讲PPT

[video:2018.5.2楼元_0]
 
[video:2018.5.2楼元_1]
 
/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