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黄祥娣及其合作者的论文获得ICCM(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年会)评选的首届五年最佳论文银奖

时间:2018-01-11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12月27日,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盛会ICCM(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的首届年度会议在广州召开。开幕式上,联盟评选的自2012年起以来的华人数学家的最佳论文揭晓。黄祥娣副研究员及其合作者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的文章喜获银奖。  

  黄祥娣及其合作者的论文发表在2012年国际著名的数学期刊“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上,评奖人的总结陈词认为该文在初始能量小的情况下证明了三维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组初值问题光滑解的整体存在唯一性,对理解高维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组解的性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悉,此次会议共诞生10位金奖和10位银奖,还有丘成桐、丘成栋教授为了纪念母亲而新设立的若琳奖得主若干。为了保持公平公正,大会还宣布了评奖规则。所有获奖人的论文都将经过两轮评选。在首轮评选中,共计20个数学分支委员会对推荐的文章进行遴选。有幸进入下一轮的论文还将经历更为严苛的全球顶尖大学的教授组成的委员会的投票,最后确定获奖人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