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05-05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的工作部署,为做好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和范围 

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负责初选的奖项为“院长奖”、“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我校在学研究生(包括2015年度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设奖规定参加本年度奖学金的评选。 

各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均可申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二、名额分配 

(一)院长奖 

1.各研究所按本单位在学学生数1%的标准推荐候选人,在学学生不足100人的研究所,可推荐1名候选人。 

2.中国科学院大学将组织相关专家召开评审会,等额初选产生院长特别奖40名、院长优秀奖240名。 

(二)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 

1.“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初选名额共240名,分西部地区和非西部地区分别评选。西部地区初选名额共120名;中国科学院大学根据各研究所在读博士生比例进行名额分配(附件1);各研究所自行组织初选,结果报中国科学院大学。非西部地区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组织初选,各研究所根据在学博士研究生总数的1%推荐候选人,不足100人的单位可推荐1名候选人。 

2.“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初选名额共80名,由各研究所按本单位在学学生总数推荐候选人,学生总数大于500人的可推荐2名候选人,小于500人的推荐1名候选人。 

三、材料报送 

各类奖学、奖教金申请材料须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纸质材料及申报材料附件(发表文章需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附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一式1份。具体要求如下: 

(一)奖学金(包括“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的电子文档通过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填报(www. ucas.ac.cn,填报说明见附件6),申报表及推荐名单汇总表可由系统自动生成,打印盖章后报中国科学院大学。 

(二)“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的申报表(附件7)及汇总表(附件8)的电子文档通过电子邮件报送,打印盖章后报中国科学院大学。 

(三)每位申请者的纸质材料单独装袋,在材料袋的正面粘贴《奖学金、奖教金目录表》(附件9)并加盖公章。 

请于2015518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研究生部327. 

本通知内容及相关表格可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主页“通知公告”栏目内下载。      

                                                                                        研究生部

                                                                                      2015.4.28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