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李嘉禹 教授(中科院数学所)

    目:几何分析简介

  间:46 (星期三), 10:30-12:00

 (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思源楼509)

 点:思源楼五所大报告厅

:

本报告从高斯定理及黎曼几何的诞生开始,然后说明研究几何必然要用到非线性分析的理由,并给出单值化定理的几何流证明。最后,我们介绍庞加莱猜想的Ricci 流证明。

 

李嘉禹: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1995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199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2001年获得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