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贾朝华 教授(中科院数学所)

 目:数论·印象        

 间:54(星期三), 10:30-12:00

        (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思源楼509)

 点:思源楼五所大报告厅

摘要:

我们认识数学基本上都是从数开始。数中间有无穷的魅力、奥秘和神奇,始终吸引着最富智慧的数学家和业余爱好者。数论由此而产生,是最为深刻的数学分支之一,被高斯称为数学中的女王(number theory is the queen of mathematics)。很多伟大的数学成就都与数论联系在一起。本报告将介绍数论的一些历史、方法、问题和进展,以期听众对数论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和印象。

 

贾朝华:

中科院数学所研究员,1998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工作领域是解析数论。他在几乎所有小区间中的素数分布、小区间中哥德巴赫数的例外集合、小区间上的三素数定理、Dedekind和的高次均值等数论问题的研究中取得了重要进展。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