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刘克峰 教授Dept. of Math., UCLA、浙江大学数学中心

 目:物理激发的数学

 间:97 (星期三), 10:30-12:00

(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思源楼509)

 点:思源楼五所大报告厅

摘 要:

我将从我个人的学习和研究经历出发,介绍数学与理论物理,特别是超弦理论的交融发展。物理的大统一理论提出的许多惊人的数学问题和崭新的想法有力地推动了数学本身的发展和统一。而这些问题在数学上的解决也完美地验证了新的物理理论。

 

刘克峰简介:

刘克峰教授1985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在中科院数学所获硕士学位,1993年在美国哈佛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1993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C.Moore讲师,1996年任美国斯坦福大学数学系助理教,2000年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副教授,2002年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教授。他荣获了全球华人数学最高奖晨兴数学金奖2004年国家教育部十大科技进展。他还获得了国际上著名的谷庚海默奖、全球华人数学家大会银奖、Sloan奖、Terman奖等多项重要国际奖项。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