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王友德 教授中科院数学所

 目:某些数学问题的直觉与感悟

 间:1012 (星期三), 10:30-12:00

(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思源楼509)

 点:思源楼五所大报告厅

:

数学中有很多结果和问题独具风味,让人惊叹,引人思索。其中的例子包括Brouwer不动点定理,Da Rios方程,Schrödinger孤立子,等等。在这个演讲中,报告人将就这些大家并不陌生的数学结果和问题谈一谈其管窥之见或点滴感悟。报告人试图就这些问题揣测数学先贤如何认知与发现之蛛丝马迹,从一个独特的角度认识数学及其发展之路。

 

王友德: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1)。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博士后(1991-1993)、国际理论物理中心(意大利)博士后(1995-1996)、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1993-1998)、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1998-)。曾获杰出青年基金(2000)、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科技创新奖(2001)。主要研究几何分析。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