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徐晓平 教授中科院数学所

 目:李代数及其应用简介

 间:112 (星期三), 10:30-12:00

(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思源楼509)

 点:思源楼五所大报告厅

:

1874年,挪威数学家为研究微分方程的对称性而引进李群及其局部结构---李代数。如今,李理论已经成为研究物质世界对称性的基本工具。本报告从基本定义开始,介绍李代数理论最基本的结果以及它与微分方程和物理的关系

 

徐晓平:

1992年在美国Rutgers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的李代数学家James Lepowsky Robert Wilson1992年至2002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任教,2002年起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任研究员。在物理共形场论中顶点算子代数的结构与表示、Hamiltonian算子的代数结构、单李代数与表示、以及利用对称性和代数技巧解物理方程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实质性成果。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