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程崇庆 教授南京大学

 目:Hamilton系统中的运动复杂性

 间:411 (星期三), 10:30-12:00(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思源楼509)

 点:思源楼五所大报告厅

摘 要:

很多物理、力学问题的数学模型可以写成Hamilton方程。自从牛顿时代以来,历经J-L. LagrangeW. HamiltonL. BoltzmannH. PoincareA.N.KolmogorovV.I.ArnoldJ.Moser以及S.Smale等为代表的众多科学家的努力,人们对于由Hamilton方程表示的运动复杂性的理解不断深入。我们将就其研究历史与研究现状作简单介绍。

程崇庆简介:

程崇庆,动力系统专家,在KAM理论和阿诺尔德扩散两大课题的研究上取得系列深刻、富有影响的成果。因在KAM理论方面的工作,1998年获首届晨兴数学银奖,200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因阿诺尔德扩散问题的研究,2010年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并在国际数学物理大会等一系列重要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现任南京大学教授,副校长。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