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35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刘建亚 教授(山东大学)

    目: 素数分布与Mobius正交性猜想

    间:57 (星期三), 10:30-12:00

 (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思源楼509)

  点:思源楼五所大报告厅

摘 要:

素数分布是很多数学家都关心的问题,从古到今,围绕素数分布形成了众多美妙的猜想,其中最为综合性的当属Sarnak等提出的猜想,它预测了素数在群作用的轨道上的分布。素数分布问题也可以用动力系统的思想来研究,沿着这个思路,2010Sarnak又提出了Mobius正交性猜想。上述两个猜想侧重点不同,但是紧密相关。本演讲将报告上述两个猜想研究的一些最新进展以及所涉及的思想。

 

报告人刘建亚简历::

刘建亚,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研究方向为解析数论和自守形式。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video:数学所讲座第三十五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