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56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李向东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所

 目:随机分析与几何

 间:2016.11.02 (星期三), 15:30-17:00(15:00-15: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2

 

摘 要:

随机分析是上世纪四十年代由日本数学家伊藤清所创立的一门学科,被誉为“随机世界中的Newton律”。 伊藤清因其开创性的工作获得了Wolf奖和Gauss奖。近几十年来,随机分析已发展成现代数学的核心领域之一,与偏微分方程、调和分析、遍历论、几何、拓扑、量子场论、统计力学等领域相互渗透、相互促动,在现代数学的研究和发展中书写了绚烂多彩的篇章。报告人将从随机分析与几何分析、偏微分方程相结合的角度向听众呈现这一成果斐然的壮丽画面。 

 

李向东研究员简介:

李向东,1990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法数学班,199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及葡萄牙里斯本大学,2000-2003年在牛津大学数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获法国图卢兹大学Maitre de Conference终身职位,2007年获法国图卢兹大学“指导研究证书”(Habilitation a Diriger des Recherches)20082009年任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15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华罗庚应用数学首席研究员。李向东研究员对随机分析与几何分析等领域有深入研究, 其研究工作受到多位国际著名数学家的高度关注。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数学所讲座第56讲PPT

 
[video:2016.11.2李向东_0]

 

p;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