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段海豹 研究员中科院数学所

 目:几何中的分类问题-形与数

 间:10.13 (星期三), 10:30-12:00(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思源楼509)

 点:思源楼五所大报告厅

摘要:

数学不仅是关于“形”和“数”的科学, 还包括两者间的生动结合与相辅相成。 数学的这一特点在古来今往几何学的各种分类问题中, 得到了充分体现。

段海豹:

主要从事流形拓扑学和代数几何的研究。1987年获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学位,19879-1989年在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做博士后,曾赴英国爱丁堡大学和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从事合作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人事部优秀博士后奖、国家教委优秀跨世纪人才、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等。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