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59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史宇光 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目:广义相对论中的拟局部质量与等周问题介绍

 

 间:2017.04.05 (星期三), 15:30-17:00 (15:00-15: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室)

 

 点:数学院南楼N204室

 

摘 要:

        等周问题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变分问题,是许多重要方法的源泉。拟局部质量则是相对论中的一个基本概念,它可以被认为是定义在一个三维紧致带边流形边界上的一个几何量。本次报告主要探讨这两者之间的关系。

 

史宇光教授简介:

        史宇光,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1990年获杭州大学理学学士学位,1990年至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研习数学。1993年在王光寅教授指导下获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在丁伟岳院士指导下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9年至今任教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史宇光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是几何分析。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至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数学所讲座第59讲PPT

 
[video:2017.4.5史宇光]
/font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