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75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 于 品 教授清华大学数学系与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

 目:从几何到相对论:天体的数学研究

 间:2019.04.03 (星期三), 15:00-16:30(14:30-15:0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注:该讲座的茶点受到中链科技有限公司资助

:

我们从Euclid的时代谈起,通过几何学在天体若干问题的应用,逐步回顾近代的微分几何和广义相对论的历史,并对近年来相关方向的研究做简要介绍。

于品教授简介:

于品,清华大学数学系与丘成桐科学数学中心教授,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从事偏微分方程方面的研究。2002年北京大学数学系毕业,2005年取得法国高等工科学校工程师学位,2010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自2010年回到清华大学工作。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数学所讲座第75讲PPT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