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76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范爱华教授法国Picardie大学;华中师范大学

 目:FourierFourier分析

 间:2019.05.08 (星期三),15:00-16:30(14:30-15:0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注:该讲座的茶点受到中链科技有限公司资助

:

Fourier的科学生涯伴随着法国大革命。我们从Fourier开始,通过Dirichlet,RiemannCantor,介绍Fourier分析的发展史及其对数学发展的影响。同时,我们也将对二十世纪Fourier分析的若干研究做简要介绍。

范爱华教授简介:

范爱华,法国Picardie大学教授,特聘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曾任“长江计划”特聘教授(武汉大学,2001-2006),曾获基金委海外合作基金(中科院数学所,2008-2010)。主要研究方向: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Fourier分析,分形几何,随机混沌。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数学所讲座第76讲PPT

[video:2019.05.08范爱华_0]
 
[video:2019.05.08范爱华_1]

 

 
/sp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