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77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陈恕行院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目:高维黎曼问题

 间:2019.06.05 (星期三), 15:00-16:30(14:30-15:0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注:该讲座的茶点受到中链科技有限公司资助

:

概要地叙述非线性双曲型方程组的高维黎曼问题的背景及其重要性,并介绍该问题的研究历史、现状与对今后的展望。

陈恕行院士简介:

陈恕行,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的研究,特别是关于高维非线性守恒律方程组与激波的数学理论研究。首次给出了三维尖前缘机翼和尖头锥体的超音速绕流含附体激波解的局部存在性与稳定性的严格数学论证,为解决Courant-Friedrichs提出的难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对马赫激波反射的分析研究中证明了马赫结构的局部稳定性。曾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被邀请在2010年的国际数学家大会做45分钟报告。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数学所讲座第77讲PPT

 
 
[video:2019.06.05陈恕行_0]
 
[video:2019.06.05陈恕行_1]

 

/span>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