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79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路江华教授香港大学

 目:什么是泊松几何?

 间:2019.10.09 (星期三), 15:30-17:00(15:00-15: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

泊松几何起源于19世纪哈密顿力学,是以法国数学及物理学家S.D.Poisson (1781-1840) 命名的一套几何理论。 本报告将介绍泊松几何的一些近期发展,并着重介绍泊松几何与李群理论的关系。

路江华教授简介:

路江华,毕业于北京大学,后在加州伯克利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亚利桑那大学,及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任教与访问。现任香港大学数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泊松几何及李群论。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video:2019.10.09路江华]
<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