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88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目:代数几何中的模不变量及在其它领域中的应用

报告人: 谈胜利 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间:2021.10.13 (星期三), 15:30-17:00(15:00-15: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

众所周知,代数几何与多个领域有密切联系,包括应用数学领域。如何将代数几何的研究方法和结果引入到其它领域,一直是人们关心的一个问题。已有研究表明来自模空间理论的模不变量是可以引入到其它领域的理论之一,并可能产生新的应用。我们将围绕模不变量介绍相关问题的研究进展。

谈胜利教授简介:

谈胜利,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1984年毕业于湖北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1992年获钟家庆数学奖,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1年获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的Hirzebruch数学奖(ICTP奖),2020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主要从事代数几何研究。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video:2021.10.13谈胜利]
 
[video:2021.10.13谈胜利 (1)]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