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91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 关启安 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目: 乘子理想层的强开性猜想和相关问题

 间:2022.03.09(星期三), 15:30-17:00(15:00-15: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腾讯会议:881-677-362  密码:123456

:

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回顾乘子理想层的强开性猜想和相关问题的背景,并介绍关启安和周向宇院士合作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关启安教授简介:

关启安,现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获博士学位,师从周向宇院士。

毕业之后在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作两年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刘小博教授。2013年入职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4年任副教授,2016年任教授。关启安主要从事多复变函数论的研究。作为一位国内自主培养的青年学者,他与合作者的一系列研究工作给多复分析这一研究领域带来了全新认识,取得了系列令人瞩目的重要成就。他于2020年获“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数理科学奖”,2019年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成立20周年大会上作为杰出院友代表发言,201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7年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青年科学奖”,2016年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和“霍英东青年教师奖”,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video:2022.03.09关启安01]
 
[video:2022.03.09关启安02]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