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96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 杨晓奎 教授(清华大学

 目:微分几何与代数几何中的基本对应

 间:2022.09.07(星期三), 15:30-17:00 (15:00-15:30为茶点时间地点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腾讯会议:136-596-807 密码:123456

: 在此讲座中,我们将综述微分几何与代数几何中一些重要的基本对应关系,解释这两个领域中方法上的相似性,以及最近的一些重要进展。

特别地,我们将以微分几何中曲率的正定性与代数几何中有理曲线的存在性为例,讲述两个领域基本概念的等价性。

杨晓奎教授简介:

杨晓奎,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现任清华大学数学系和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教授。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一般安排在每月第一个星期三(寒暑假除外)。


[video:2022.09.07杨晓奎]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