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学术报告会

 

报告人:吴 杰Université de Lorraine, Institut Elie Cartan de Lorraine)

  哥德巴赫猜想与陈氏双筛法(一、二)

  2016.06.08星期三, 14:00-15:00 晨兴510

2016.06.09(星期四), 15:00-16:00南楼N902

要:

这是关于哥德巴赫猜想与陈氏双筛法的系列报告,分二次。在第一个报告中,我们将讲述哥德巴赫猜想的历史与现状。着重介绍在研究哥德巴赫问题中的两个重要工具:Selberg线性筛法和Bombieri-Vinogradov均值定理。最后,我们将证明著名的陈氏定理"1+2"。通过讲述该定理的证明要点来闸明陈景润所的新思想、新方法以及对后续发展的影响。在第二个报告中,我们将讲述陈景润在研究哥德巴赫问题时所引入的新工具:陈氏双筛法。着重介绍报告人多年来研究这一新工具的有关工作及其在哥德巴赫问题中的应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