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动力系统研讨班报告

 

 

报告人:彭立中 教授 (北京大学)

题  目:基于张量表述和蚁群优化的动态背景建模

时  间:2019.06.17(星期一), 10 :30-11:30

地  点:数学院南楼N902室

摘  要:背景建模和背景减除是视频分析中的一个基本问题。到目前为止,已开发了很多算法。但在复杂的环境中,尤其是动态背景,例如荡漾水波和随风摇曳的树等,仍有一些挑战。我们采用张量表述和蚁群智能优化,提出一种动态背景建模新方法。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优于已有的算法,而且具有鲁棒性和自适应性。

--------------------------------------------------------------------------------------------------------------------------------------------------------------报告人:柳 彬 教授 (北京大学)

题  目:Moser twist theorem and its application

时  间:2019.06.18(星期二), 15 :00-16:00

地  点:数学院南楼N202室

摘  要:In this talk, we present some recent variants of Moser twist theorem for the existence of invariant curves of area-preserving mappings and also give some applications for boundedness of solutions as well as the existence of quasi-periodic solutions for nonlinear differential equations.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