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中韩数论、代数几何及相关问题双边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5-05-21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05-21 | 编辑:文\魏敏 图\王林

  

       

 

   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和韩国高等研究院双方联合推动下,中韩数论、代数几何及相关问题学术研讨会于2015520日在京举行。在会议开幕式上,数学院执行院长王跃飞研究员和韩国高等研究院院长JongHae Keum教授分别致辞,对双方这些年的合作给予高度肯定。此次研讨会汇聚了中韩双方数论和代数几何等领域内活跃的专家学者,与会报告人将带来十六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他们在数论和代数几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彼此分享在研究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数学院与韩国高等研究院于2013年开始正式开展交流,在双方合作意愿的基础上,经过多次沟通,并最终于2014616日在韩国首尔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会在人员交流、信息共享、成果交流以及联合组织专题研讨班和会议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双边研讨会旨在促进双方科研人员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这将是中韩基础研究领域合作的新起点,对双方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