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周向宇院士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时间:2018-01-11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6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全国创新争先奖拟推荐对象的公示》名单,其中周向宇院士入选。 

    周向宇院士长期从事现代数学的重要前沿领域---多复变与复几何的研究,堪称该领域的国际领先专家。他证明了扩充未来光管猜想,被认为是“二十世纪下半叶数学发展的亮点之一”;他与合作者解决了最优L2解析延拓问题,并建立了最优L2延拓定理,作为推论完整解决了“长期悬而未决的”根本问题, 最优L2延拓问题与Demailly强开性猜想, 推动了该领域的发展, 开辟了该领域新方向。他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8)、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1998)、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999)、第八届陈省身数学奖(中国数学会)(2001),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奖励在创新争先行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2017年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范围和名额:先进个人300名,为其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对其中30名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先进集体10个,奖励科技工作者团队,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