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张立群 研究员(中科院数学所)

 目:分析,长袖善舞

 间:91(星期三), 10:30-12:00

  (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思源楼509)

 点:思源楼五所大报告厅

摘要:

 

数学分析是强有力的,自诞生起为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带来巨大的进步。微观至原子和亚原子世界,宏观至天体运动,普通如求面积和切线,日常如一些经济和生物现象的研究,数学分析都展示了强大的威力,可以说是长袖善舞,硕果惊人。本报告将介绍在微分方程及相关领域问题研究中一些分析方法的基本思想及其作用。

 

张立群:

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与几何分析方面的研究。1983年在山东大学数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89年在中科院系统所获得基础数学博士学位,其后到中科院数学所工作,曾先后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做访问研究;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8年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支持。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