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38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张伟平 院士(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目:局部指标理论简介

 间:10月8日 (星期三), 15:30-17:00(15:00-15: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920室)

 点:数学院南楼N204室

摘 要:

我们将简要回顾AtiyahSinger指标定理的基本内容,侧重于介绍后来发展起来的热核处理方法以及相关的发展和影响。这里的 “热核方法” 对应了题目中的 “局部” 之意。

 

报告人张伟平简历:

张伟平,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阿蒂亚-辛格指标定理与示性类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由于这些突出的贡献,张伟平先后荣获2000年第三世界数学奖、教育部2000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2001年教育部长江学者成就奖一等奖,2001年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0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video:数学所讲座第三十八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