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45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高 速 教授(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数学系)

 目:等价关系、分类问题与描述集合论

 间:9月9日 (星期三), 10:30-12:00(10:00-10: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室)

 点:数学院南楼N204室

摘 要:

分类问题是许多数学分支中的核心问题之一,分类问题的彻底解决常常在于成功地找到数学对象的完全不变量。描述集合论将分类问题看成是等价关系,并用等价关系间的归约来刻画不同分类问题的相对复杂度。在这个报告中我将给出一个分类问题复杂度理论的综述,并且展示这一复杂度理论在代数、分析、几何、拓扑、遍历论等诸多领域中的应用。

 

高速教授简介:

高速,1998年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数学系系主任,主要研究兴趣为数学基础、数理逻辑和集合论。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至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数学所讲座第45讲PPT

[video:2015.9.10高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