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63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付保华 研究员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

 目:几何与表示掠影

 间:2017.10.11 (星期三), 14:30-16:00(14:00-14: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摘 要:

几何, 源远流长;表示,随处可见; 几何与表示的交融,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我们将通过一些例子,浮光掠影般介绍几何表示的一些奇妙发现。

 

付保华研究员简介:

付保华研究员主要从事代数几何的研究,特别是幂零轨道的几何以及Fano簇的分类方面的研究。完全解决了幂零轨道闭包的辛解消及其双有理几何等问题,完全分类了具有延拓性质的Fano簇。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后赴法留学并于2003年获法国尼斯大学博士。曾获基金委杰青资助。入选“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青年长江学者计划”以及“创新领军人才计划”。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上午1012点(其中1000-1030是茶点时间)。

 

数学所讲座第63讲PPT

[video:2017.10.11付保华]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