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数学所讲座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学研究所

中科院华罗庚数学重点实验室

 

数学所讲座

(第78讲)

(The Institute Lecture)

 

 

 

 

 

报告人:陈华一教授巴黎第七大学

 目:丢番图方程,算术几何与凸分析

 间:2019.09.04 (星期三), 15:30-17:00(15:00-15:30为茶点时间, 地点: 数学院南楼N92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

丢番图方程是数学中最古老的研究领域之一,现代代数几何为丢番图方程的研究带来了新的思想和方法。本报告将介绍 Arakeov 的算术几何思想和丢番图几何的一些基本问题,并以算术几何与凸分析的联系为例介绍算术双有理不变量研究的一些新进展。

陈华一教授简介:

陈华一,毕业于北京大学,后在巴黎十一大获博士。现任巴黎第七大学 Jussieu-PRG 数学研究所教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访问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几何与算术几何。

数学所讲座(The Institute Lecture)

旨在讲解现代数学的重要内容及其思想、方法和影响,扩展我们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提高数学修养和加强相互交流、增强学术气氛。时间定在每月(寒暑假另外安排)的第一个星期三。

数学所讲座第78讲PPT


 
[video:2019.09.04陈华一_0]
 
[video:2019.09.04陈华一_1]
 
 

 

附件
相关文档